{webname}

图片

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市住建委进一步推进我市城市体检工作
来源:市住建委 发布时间:2021-04-13 09:53

按照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工作部署和市领导的有关要求,为进一步推进我市城市体检工作,日前,市住建委组织 21 个市有关部门召开工作会议,通报了《天津市 2020 年第三方城市体检报告》和《2020年度第三方体检天津市社会满意度评价报告》有关情况以及市领导批示要求,对“城市体检”总结提高工作作出部署。?

会议认为,经过“十三五”期间的城市建设,天津城市建设水平和城市综合承载能力有了显著提升,为经济社会进一步发展奠定基础,但城市建设发展水平与天津市“一基地三区”的战略定位发展要求还存在一定差距。通过体检发现环境问题、城市空间布局以及多元包容方面还存在短板和不足。?

会议要求,要根据城市自体检结果以及住建部第三方城市体检结果,系统梳理城市规划建设管理领域存在的问题和短板,结合“十四五”规划,提出未来 5 年的工作目标和思路,同时形成 2021 年对策措施,并纳入年度重点工作。

会议强调,要通过开展城市体检工作,检验城市规划成果落实情况,建立城市“一年一体检、五年一评估”和“城市体检—问题反馈—决策调整—持续改进”的城市科学发展长效机制,按照“一基地三区”的城市定位,努力提升城市人居环境品质,积极创建“生态宜居、健康舒适、安全韧性、交通便捷、风貌特色、整洁有序、多元包容、创新活力”的现代化国际化大都市,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

附件:

IE版本小于10,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