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name}

图片

中电智慧科技产业园首批签约企业入驻
10家企业涉及智能制造、新能源、数字经济等领域
来源:天津日报 发布时间:2023-11-30 08:24

随着中新天津生态城北部的中电智慧科技产业园起步区一期先导区交付使用,连日来,这里迎来首批签约企业:以智能制造产业为代表的紫勋智能科技(天津)有限公司、以新能源产业为代表的天津罗洋巴姆自动化科技有限公司、以先进制造产业为代表的天津市汇海油田工程技术服务有限公司等10家企业入驻。

中电智慧科技产业园由中新天津生态城管委会、中国电子科技开发有限公司和天津滨海旅游区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共同建设,总规划面积约1919亩,计划分三期建设,旨在打造集智能制造、数字经济、绿色办公、智慧服务为一体的高端产业集聚地,为生态城智能科技产业高质量发展拓展新空间。

“园区厂房格局很好,便于我们这些生产型企业充分利用空间;二楼还有独立的办公区域,方便技术和科研人员现场办公,非常实用。”紫勋智能科技(天津)有限公司创始人袁麒说,作为一家致力于人形机器人和智能机械臂核心技术研发及应用的高新技术企业,他们此次在中电智慧科技产业园租赁了2座厂房,近5000平方米,用于机器人产品生产和研发。目前,公司已接到约1000台机器人订单,预计明年陆续投放市场。

记者了解到,为帮助入驻企业在不同阶段实现可持续发展,中电智慧科技产业园构建起“一、二、六产业服务体系”,为企业提供全方位服务。其中,“一”是打造一组基金平台矩阵,为企业发展引入资金支持;“二”是构建两大服务体系,为企业提供证照代办、财税筹划等基础服务,以及上市辅助、业务拓展等增值服务;“六”是打造六大产业平台,通过“产业协同平台”整合产业链上下游资源、通过“公共服务平台”为企业提供产业集群化发展服务、通过“行业交流平台”参与并举办各类行业峰会和科技展会等活动、通过“专项服务平台”帮助企业对接并争取政策扶持和专利认证等增值服务、通过“市场拓展平台”帮助企业开拓市场、通过“创业孵化平台”面向初创企业及微型企业提供孵化服务。

附件:

IE版本小于10,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